政务邮箱 无障碍关怀版手机版 扫码访问手机版 数据开放数据发布繁體智能机器人 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数据发布

2019年12月深圳市环境空气质量状况通报

  根据生态环境部发布的2019年12月全国空气质量状况,深圳市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在全国168个重点城市中排名15。现对我市环境空气质量状况通报如下:

  一、全市空气质量概况

  2019年12月,我市AQI范围为46~93,优良天数为31天。PM2.5浓度为38微克/立方米,同比上升9微克/立方米;PM10浓度为69微克/立方米,同比上升19微克/立方米;SO2浓度为7微克/立方米,同比持平;NO2浓度为41微克/立方米,同比上升6微克/立方米;CO浓度为0.7毫克/立方米,同比下降0.1毫克/立方米;O3最大8小时第90%分位数为116微克/立方米,同比上升9微克/立方米。

  2019年1~12月,我市PM2.5浓度为24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2微克/立方米。灰霾天数累计为9天,同比减少11天。

  二、气象条件分析

  2019年12月,我市主要气候特点为“气温偏高,干燥少雨,冷空气影响弱,霾日创新低”。深圳国家基本气象站录得降雨日数为3天,同比减少3天;月降水量为4.1毫米,同比减少48.1%;日照时数为183.1小时,同比增加59.8%;月均风速2.0米/秒,同比减小9.1%;月主导风向为东北偏北;月均气温为18.6℃,同比上升4.5%。

  三、各区PM2.5浓度变化情况

  2019年12月,全市PM2.5浓度较低的行政区有盐田区、大鹏新区、罗湖区和光明区,PM2.5浓度较高的行政区有宝安区、龙华区和龙岗区,浓度范围在27~49微克/立方米之间。与上年同期相比,各区PM2.5平均浓度均同比上升,其中升幅较大的有龙岗区、南山区和罗湖区。

  2019年1~12月,全市PM2.5浓度较低的行政区有盐田区、大鹏新区、罗湖区和南山区,PM2.5浓度较高的行政区有龙华区、宝安区、坪山区和龙岗区,浓度范围在19~30微克/立方米之间。与上年同期相比,龙岗区PM2.5平均浓度同比持平,其他各区均有不同幅度下降,其中降幅较大的有光明区、龙华区和盐田区。


相关附件

相关政策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