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邮箱 无障碍关怀版手机版 扫码访问手机版 数据开放数据发布繁體智能机器人 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主题 > 环境科学研究院 > 院内信息

深圳市环境科学研究院环境损害司法鉴定人员参加最高人民法院环境损害司法鉴定研究基地2020年年会

  2020年6月20日,最高人民法院环境损害司法鉴定研究基地2020年年会在天津大学法学院召开。本次会议由最高人民法院环境资源审判庭指导,最高人民法院环境损害司法鉴定研究基地(天津大学)等机构具体承办,会议主题是“环境审判中环境损害鉴定意见审查采纳问题研究”。最高人民法院环境资源审判庭二级高级法官武建华作为指导单位代表出席会议,最高人民法院环境损害司法鉴定研究基地(天津大学)主任、天津大学法学院院长孙佑海、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环境风险与损害鉴定评估研究中心主任於方等知名专家参会并就民法典与环境损害司法鉴定、环境损害司法鉴定意见证据规定等做了专题报告,部分地方环境损害司法鉴定机构、高校、检察院和律师事务所的近三十位校外嘉宾通过线上和线下的方式参加了会议。

  深圳市环境科学研究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相关技术人员培训工作,积极参与国家环境损害司法鉴定历次重要会议。受北京及周边城市的疫情影响,深圳市环境科学研究院环境损害司法鉴定所相关鉴定技术人员通过线上方式参会,认真聆听了专题报告,并积极参与在线交流。通过本次会议的学习,进一步增进了相关技术人员对环境损害司法鉴定相关法律法规及立法理念、环境损害司法鉴定意见的有效性和科学性、环境损害司法鉴定意见的司法应用等问题的理解,对深圳市环境科学研究院正在开展的司法鉴定工作具有较好的指导作用,也进一步丰富了我院环境损害司法鉴定实务的探索。



相关附件

相关政策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