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邮箱 无障碍关怀版手机版 扫码访问手机版 数据开放数据发布繁體智能机器人 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主题 > 环境科学研究院 > 院内信息

深圳市环境科学研究院环境损害司法鉴定人员参加生态环境部2020年度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改革培训班

  2020年7月22日至24日,按照生态环境部培训计划安排,2020年度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改革培训班通过生态环境部视频会议系统以在线培训形式举办。本次培训由生态环境部法规与标准司主办,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承办。来自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生态环境部、司法部、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以及部分典型地区司法部门、生态环境部门的相关领导和专家通过十余项专题讲座,详细介绍了国家及地方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改革的相关立法、工作进展、办案要点及技术规范解读等内容。来自全国生态环境系统、法院系统、检察院系统、公安系统等相关单位的3000余人参加了培训。

  深圳市环境科学研究院环境损害司法鉴定所相关技术人员在深圳市生态环境局法规和标准处的组织下,通过线上方式全程参与了本次培训,认真聆听了各个专题讲座,并结合已完成及正在办理的生态环境损害司法鉴定案例,积极开展讨论交流。通过本次培训,相关技术人员进一步明确了我国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的改革理念、基本要求以及主要经验与问题,深入了解了民法典、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司法鉴定程序通则等相关法律法规体系,并结合典型案例讲解,明确了生态环境损害司法鉴定工作实务中应当注意的问题。整个培训课程设计合理,内容丰富充实,对我院正在开展的生态环境损害司法鉴定工作具有显著的指导和启发作用。


相关附件

相关政策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