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邮箱 无障碍关怀版手机版 扫码访问手机版 数据开放数据发布繁體智能机器人 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主题 > 环境科学研究院 > 主要案例

市政污水处理厂尾水深度处理工程

  随着地表水环境质量要求的不断提高,城市污水处理系统排水提标已受到广泛关注,我院在市政污水处理厂尾水深度处理领域拥有丰富的设计、施工及运行管理经验。

  1、深圳市观澜河清湖段生态治理工程

  处理规模:20000m³/d

  进水水质:《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一级A标准。

  出水水质: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GB3838-2002)Ⅲ类。

  工艺特点:本工程利用观澜河二级防洪平台建成了集水质净化与景观于一体的独特的滨河湿地景观,为观澜河提供清洁水源的同时成为了周边居民休闲娱乐的主要场所。

  运行情况:本系统建成于2008年4月,由我院负责运行管理,目前系统运行稳定,水质达标。

观澜河清湖段生态治理工程.png

(观澜河清湖段生态治理工程)


  2、东莞生态园燕岭湿地建设工程

  处理规模:100000m³/d,湿地公园总面积62.7万㎡,垂直流人工湿地面积:25.5万㎡

  进水水质: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918-2002)一级A标准。

  出水水质: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GB3838-2002)Ⅳ类

东莞生态园燕岭湿地建设工程.png

(东莞生态园燕岭湿地建设工程)


  3、深圳市坪山新区聚龙山湿地生态园

  处理规模:7万m³/d,总面积64.1万㎡,垂直流人工湿地面积27.8万㎡

  进水水质: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918-2002)一级A标准。

  出水水质:重金属指标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GB3838-2002)Ⅲ类,其他指标优于Ⅳ。

  工艺特点:本项目功能定位为以污水深度处理及资源化利用为基础,以生态环境保护和生态修复为目标,兼具湿地生态景观休闲游憩功能的人工湿地及自然湿地公园。系统建成后将有效改善坪山河水水质。

聚龙山湿地生态园景观水系.png

(聚龙山湿地生态园景观水系)

聚龙山湿地生态园景观.png

(聚龙山湿地生态园景观)


  4、河源城南污水处理厂人工湿地深度处理系统

  处理规模:3万m³/d

  进水水质: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918-2002)一级B标准。

  出水水质: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GB3838-2002)Ⅲ类。

  工艺特点:本系统出水回用于作为东深供水水源的东江,改善了东江流域内河流水质,保护了饮用水源,是实现河源市“减量化、再利用、资源化”的循环经济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

  运行情况:本系统于2008年9月建成,目前系统运行稳定,水质达标。

河源城南污水处理厂深度处理系统景观.png

(河源城南污水处理厂深度处理系统景观)

河源城南污水处理厂深度处理系统人工湿地.png

(河源城南污水处理厂深度处理系统人工湿地)


相关附件

相关政策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