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邮箱 无障碍关怀版手机版 扫码访问手机版 数据开放数据发布繁體智能机器人 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机构职能 > 直属机构

直属机构

  • 深圳市生态环境综合执法支队

    深圳市福田保税区桂花路1号3楼

    0755-83593152

    主要职能

    拟订生态环境领域的执法制度、标准、规范并组织实施;拟订全市机动车排气污染防治计划、技术规范和措施并组织实施;指导监督各辖区局开展生态环境执法工作;组织开展全市性专项执法工作,牵头协调跨区、重大、复杂案件的查处;承担执法业务指导、组织协调和考核评价,开展执法稽查和培训;负责机动车排气、固体废物、污染防治的监管执法工作;组织实施建设项目环境保护设施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产使用制度;统筹全市生态环境信访和维稳工作。

  • 深圳市饮用水源保护管理办公室

    深圳市龙岗区南湾街道南岭社区黄金南路5号水源办大楼

    0755-84155281

    主要职能

    负责全市饮用水源保护管理工作;制定本市饮用水源保护计划、方案并组织实施;负责国家、省饮用水源环保专项督察对接工作;协调各区政府、有关职能部门落实饮用水源保护责任;组织、协调本市饮用水源保护专项行动,组织开展饮用水源保护区巡查工作;指导和监督各管理局饮用水源监管工作;负责建立饮用水源预警预报机制,指导、协调饮用水源突发环境事件应急处理工作。

  • 深圳市生态环境监测站

    深圳市福田区梅华路105号梅林多丽工业区多丽科技楼201室

    0755-83199619

    主要职能

    承担本市执法监测、污染源监测和突发生态环境事件应急监测;支持配合开展生态环境执法,为执法工作提供技术支撑;负责市级及以下生态环境监测网络的建设和管理;负责本市生态环境监测的质量管理;完成市局交办的其他任务。

  • 深圳市生态环境智能管控中心

    深圳市福田区红荔西路8007号土地房产交易大厦8楼

    0755-23610112

    主要职能

    一、负责生态环境智能管控平台的建设和管理;负责生 态环境基础数据的整合、管理、交换、共享及应用;承担生 态环境大数据应用研究工作。 二、承担全局生态环境保护宣传教育事务性工作,拟订 宣传教育计划,组织开展宣传教育活动。 三、承担环境影响评价报告的技术审查,以及技术应用 研究和技术体系建设工作。 四、组织市生态环境专项资金评审工作。 五、为全局新闻审核、新闻发布,舆情收集、研判、应 对工作提供技术支撑。 六、完成市生态环境局交办的其他任务。

  • 深圳市环境科学研究院

    深圳市红桂路红桂一街50号环保大院3栋

    0755-25980803

    主要职能

    一、开展生态环境科学、环境保护技术及环境管理的科 学研究。 二、承担水、大气、土壤、固体废物等污染防治以及生 态保护修复、应对气候变化的技术支撑工作。 三、承担重大生态环境科技攻关任务、生态环境重点科 研项目,以及生态环境重点实验室建设。 四、承担环境损害司法鉴定工作;承担生态环境污染控 制技术研发、生态环境科技成果转化和咨询服务工作。 五、参与研究生态环境规划、政策、法规标准、技术规 范。 六、完成市生态环境局交办的其他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