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邮箱 无障碍关怀版手机版 扫码访问手机版 数据开放数据发布繁體智能机器人 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市生态环境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文忠率队赴龙华区开展接访下访活动

  为贯彻市委书记孟凡利关于信访工作的指示精神,严格落实市生态环境局张学凡书记、李水生局长关于接访下访相关工作要求,切实解决好群众反映的生态环境信访问题,8月4日上午,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文忠同志率队赴龙华区深圳叶氏启恒印刷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叶氏启恒”)开展接访下访活动。执法支队刘洪源副处长、龙华管理局彭金枝副局长陪同,大浪街道环保所、大浪社区工作站工作人员、企业代表和群众代表等参与接访活动。

政务微信截图_1659689367226.png

  文忠副局长一行首先前往叶氏启恒调研生产车间及废气治理设施,随后在叶氏启恒一楼会议室接访群众代表,了解群众诉求,听取了叶氏启恒公司代表、龙华管理局有关汇报,并组织各方进行了交流。

mmexport1659607172967.jpg

  对于群众反映的问题,文忠同志指出:一是要高度重视信访投诉问题。企业、监管部门在处理信访投诉过程中要换位思考,充分了解群众的诉求。二是要做好废气治理设施升级改造。企业要更换原辅材料,封闭涉气生产车间、减少生产废气外溢,从源头上减少废气的产生。三是要做好执法监管和企业服务。生态环境部门要加强日常巡查监管,加密废气监测频次,通过“线上监管+线下巡查”模式双管齐下,督促企业达标排放。同时要做好企业服务,主动邀请环保技术专家对企业存在的问题把脉问诊,寻找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四是要做好群众沟通解释工作。针对群众提出的问题,要及时跟踪、及时解决、及时公示整改进度、及时公布执法情况,通过建微信群、召开“协调会”、面谈等方式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取得群众的理解和支持,提升群众参与度和满意率。


相关附件

为您推荐:

相关政策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