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邮箱 无障碍关怀版手机版 扫码访问手机版 数据开放数据发布繁體智能机器人 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深圳市生态环境局龙华管理局开展2022年度“以案释法”竞赛活动

  为进一步深化生态环境行政执法改革,优化执法方式,规范执法行为,提高执法人员的执法能力和执法水平,11月10日,市生态环境局龙华管理局在环保大楼3楼会议室开展2022年度“以案释法”竞赛活动。龙华管理局相关负责人、法律专家现场指导,各管理所、科室生态环境执法工作人员约50人参加了本次竞赛活动。

QQ截图20221114160258.png

  本次竞赛由各参赛队伍从近两年查办的案件中各筛选1个典型案例进行讲解,重点考察执法人员调查取证、适用法律、规范执法的能力。各参赛选手在讲解过程中,结合对法条的理解和运用,向大家分享了日常办案实践经验,对取证要点和执法难点进行了深入分析。现场气氛浓烈,竞赛在各支参赛队伍互相交流与思维碰撞中达到了高潮。

  经过激烈角逐,观澜管理所获得一等奖,民治管理所获得二等奖,福城管理所获得三等奖。赛后,龙华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执法人员通过本次竞赛,学会总结日常执法工作中的不足和难点,思考如何创新执法方式,互相交流分享案件查办经验,为后续查处重案、难案、要案提供思路和借鉴,共同奋力推动法治龙华建设高质量发展。法律专家及各管理所负责人也分别对本次竞赛进行了点评。


相关附件

为您推荐:

相关政策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