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邮箱 无障碍关怀版手机版 扫码访问手机版 数据开放数据发布繁體智能机器人 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深圳市生态环境局召开2022年第四季度安全生产暨消防安全和废弃危化品治理工作会议

  2022年11月11日上午,市生态环境局文忠副局长在1101会议室主持召开第四季度安全生产暨消防安全和废弃危化品治理工作会议,会上传达了国家、省、市有关工作要求,通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以下简称“三年行动”)、消防安全、废弃危险化学品安全处置工作落实情况,分析研判当前存在问题,部署下阶段工作安排。各管理局、相关直属单位和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全面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明确要求,确保环境安全和生态环境领域安全生产形势平稳。

  会议要求,一是要根据全市综合督导和专项巡查情况及三年行动的目标、任务和要求,聚焦专项整治“一图三清单”,全面梳理、系统总结存在的问题、取得的成效及相关经验做法,并提出对策建议进一步巩固提升工作成效,全力以赴做好三年行动的高质量收官验收工作,同时做好“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工作情况”绩效考核工作准备。二是认清形势,深刻汲取近期典型事故教训,牢固树立风险意识与底线思维,加强领导带队督导检查和重点行业企业检查力度;要严格监管执法,开展危险废物经营单位、重点产废企业、工业污染防治设施等领域的隐患排查整治,防范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三是抓好常态化工作,持续推进安全生产大检查、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集中治理等已部署的专项工作,督促企业抓好问题整改,指导完善应急预案;要加强应急物资和装备储备,做好环境应急准备和值班值守,一旦发生突发环境事件,及时、准确上报和处置。


相关附件

为您推荐:

相关政策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