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邮箱 无障碍关怀版手机版 扫码访问手机版 数据开放数据发布繁體智能机器人 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深圳市生态环境局宝安管理局举办2022年度生态环境执法比武竞赛

  2022年11月17日,伴随着深圳市生态环境局宝安管理局(以下简称“宝安管理局”)获奖环保所的欢呼声,宝安区2022年度生态环境执法比武竞赛正式落下帷幕。宝安管理局以信息化建设为抓手,不断创新比武竞赛活动形式,通过宝安区生态环境智慧管控平台、宝安智慧管控系统app的基础应用,增设了信息化执法比武环节,有效检验一线执法人员平时所学所练,进一步提升执法人员的办案能力和执法水平。

  本次比武竞赛分为预赛和决赛两个赛程,预赛已于2022年7月22日开展。在预赛中,宝安管理局首次采用执法文书规范考核和执法采样技能考核,分为“执法笔录找茬”“执法采样技能”两个赛段。以日常执法文书规范化制作与全流程规范化采样技能水平为切入点,紧扣细节问题,旨在全方位、全流程提高执法人员规范化水平,激发执法队伍练兵内生动力。

  11月17日上午,在决赛的“以案释法”环节,各参赛队伍分享了近2年查办的典型案例,从查处过程、查办经验方面深入剖析执法流程规范、案件的经验启示等;在知识问答、抢答环节,各参赛队伍积极投入答题状态,必答抢答时全力以赴、认真对待。经过现场激烈的比拼,最终西乡所斩获一等奖,燕罗所、沙井所获得二等奖,松岗所、福海所、新桥所获得三等奖。

图片3.png

  比武结束后,宝安管理局林瀚副局长强调,生态环境执法工作是生态环境保护的基础性工作,是实现高水平保护的有力武器。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必须用好、用足生态环境执法这个“利器”和“重器”。要继续提升执法本领,聚焦实战赋能,锻造本领过硬、业务更精的环境保护主力军。同时也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进一步认清形势,以问题为导向,聚焦治污攻坚,不断增强生态环境监管执法使命感和责任感;二是要善用信息化手段、多用执法设备、做好执法服务,全面提升非现场执法水平;三是要强化学习,严抓作风,注重廉洁,锻造出更加专业、更高素质的执法铁军。

  下一步,宝安管理局将持续深入开展“全员、全年、全过程”环境执法大练兵活动,时刻将执法大练兵融入实战当中,在实战中不断优化执法方式,不断规范执法行为,全面提升辖区生态环境执法队伍综合素质,持续打造生态环保铁军。


相关附件

为您推荐:

相关政策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