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邮箱 无障碍关怀版手机版 扫码访问手机版 数据开放数据发布繁體智能机器人 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深圳市生态环境综合执法支队召开2023年工作务虚会

  12月1日,深圳市生态环境综合执法支队(以下简称“执法支队”)召开2023年工作务虚会,就2022年的工作成果和2023年的工作规划进行总结与部署。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执法支队支队长许化主持会议,执法支队领导班子成员、各处室负责人参会。

  会上,各处室负责人依次回顾了2022年各项工作进展、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并结合工作实际提出2023年总体工作思路和举措,各副支队长对分管部门的工作也进行了总结和部署。

  会议指出,在局党组的坚强领导下,执法支队在2022年工作中取得了一系列成绩:统筹推进执法机构规范化建设和执法履职评价试点工作不断取得突破,率先完成市级示范创建工作;“利剑六号”执法专项行动力度不减,查处案件数量和处罚金额均保持全国前列;执法大练兵卓有成效,蝉联广东省生态和环境行政执法案卷评查第一名,在全省大练兵网络知识竞赛中获市级第二名;非现场执法广泛应用,在全国范围率先启动道路机动车排放非现场执法;信访维稳工作成效显著,环境信访投诉总量连续三年下降20%以上。

  许化同志提出,2023年,执法支队将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为核心,以深入推进环境污染防治,加快健全现代环境治理体系为目标,以执法规范化建设为引领,以执法信息化建设为支撑,全面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加大重点领域和重点区域的执法力度,不断优化执法方式,全面提升执法效能,做到“十个全覆盖”要求,包括落实执法机构规范化建设“三步走”创建目标、积极探索执法监管新格局、继续开展“利剑七号”专项执法行动、全员全过程执法练兵等,为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中国典范提供有力支撑。


相关附件

为您推荐:

相关政策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