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邮箱 无障碍关怀版手机版 扫码访问手机版 数据开放数据发布繁體智能机器人 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市生态环境综合执法支队加大汛期环境安全检查力度,整治重点环节环境安全隐患

  为保障我市汛期环境安全,预防并妥善应对极端天气情况下发生突发环境事件,4月至6月,执法支队组织对全市重点流域、重点区域、重点行业开展汛期环境安全检查。

  汛期是突发环境事件的高发期,环境安全面临严峻挑战。执法支队根据汛期环境安全管理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及季节性突发环境事件的种类和特点,分4个执法检查组对30家重点监管企业开展针对性的执法检查,对17家企业存在的38个不规范问题下达整改要求,并跟踪整改落实进度。同时,执法人员现场要求各企业负责人加强汛期环境安全自查,根据气象部门预警进行预判,做好台风、暴雨等恶劣天气条件下的应急方案,落实落细各项管理措施,消除环境风险隐患。

  下一步,执法支队将分不同时段对不同行业的企业开展常态化环境安全执法检查,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对发现的隐患立行立改。


相关附件

为您推荐:

相关政策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