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邮箱 无障碍关怀版手机版 扫码访问手机版 数据开放数据发布繁體智能机器人 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深圳市生态环境局龙岗管理局深入推进涉企联合执法,以服务助推企业绿色健康发展

  6月18日,深圳市生态环境局龙岗管理局坪地管理所与坪地街道司法所、安监办、劳动管理办等部门组成联合执法检查组,赴深圳市某某电子设备制造有限公司坪地分公司开展联合执法检查,并赠送《民法典》读本,“执法+普法”,以服务助推企业发展。

图片2.png

  当天,联合执法检查组一行详细了解该企业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情况,并通过查看台账、现场检查的方式对安全生产、劳动用工、污染防治等工作进行细致检查。联合执法检查组指出该企业存在“严禁吸烟”标志不符合要求、电箱下方堆放货物、员工超时加班等问题,逐一提出整改意见。“ 如果企业对联合执法检查过程存在异议,可以通过电话或邮件方式投诉,确保执法检查得到有效监督。”执法人员道。

图片1.png

  做好执法检查的同时,联合执法检查组还向企业赠送一批《民法典》读本,提升企业法律意识、营造学法普法氛围。据了解,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于5月28日表决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自2021年1月1日起施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就生态环境资源保护作出若干新规定,为美丽中国建设保驾护航,尤其是第7编“侵权责任”的第七章,对环境污染和生态破坏责任进行了明确,如“第一千二百二十九条,因污染环境、破坏生态造成他人损害的,侵权人应当承担侵权责任……”

  深圳市某某电子设备制造有限公司坪地分公司负责人表示,联合执法检查既为企业减轻了压力,又提供了普法服务,很赞。企业将针对问题认真做好整改。

  深化生态文明建设、优化营商环境, 下一步,深圳市生态环境局龙岗管理局将继续坚持“规范有序、贴心周到”的服务理念,为广大企业绿色健康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相关附件

为您推荐:

相关政策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