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邮箱 无障碍关怀版手机版 扫码访问手机版 数据开放数据发布繁體智能机器人 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市生态环境局大鹏管理局召开2020年5月环境执法形势分析会

  6月19日上午,市生态环境局大鹏管理局在大鹏新区奔康工业区A14栋117会议室组织召开2020年5月新区环境执法形势分析会,市生态环境局大鹏管理局四级调研员刘武新同志出席了会议。

  会议听取了环境执法部门关于2020年5月环境执法相关工作情况的汇报,总结了当月疫情防控、环境安全、信访维稳、日常环境监管及重点环保专项工作等内容。市生态环境局大鹏管理局继续把疫情防控放在工作首位,全面落实医疗废物废水监管,加强工业、餐饮、汽修、建筑施工等行业的日常监管,扎实推进“利剑四号”专项执法行动、“城中村”餐饮油烟整治行动、环境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专项检查等环保专项工作,重点抓好环境信访维稳工作,确保新区环境质量稳步提升。

  已编辑图片

  刘武新同志对下一步环境执法工作作出重要部署:一是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十分严峻,疫情防控工作仍然存在不确定性,应再次敲响疫情防控的警钟,继续强化医疗废物废水监管工作,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要求。二是完善环境执法各项工作制度,做好现场执法检查、台账等工作的规范化建设,提升工作的专业性,推动环境执法工作高效开展。三是强化环境信访维稳工作,针对目前存在的三产行业、建筑施工类投诉较多的情况,要做到“一日一研判、一周一分析”,保持打击环境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把信访矛盾解决在萌芽状态。同时,要建立信息共享机制,加强沟通和交流,共同做好新区环境信访工作,完成上级交办的降量要求。四是切实做好环境安全应急工作,加强环境信访队伍培训工作,严格落实应急值班值守,把环境应急工作做细、做实,确保能及时响应突发环境事件。


相关附件

为您推荐:

相关政策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