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邮箱 无障碍关怀版手机版 扫码访问手机版 数据开放数据发布繁體智能机器人 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市面源整治办组织召开全市涉水面源污染整治工作推进会

  为加快推进我市涉水面源污染整治,助力河流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推动河流旱季雨季全天候稳定达标,6月19日,市面源整治办主任周岸标同志在市生态环境局8楼832室主持召开全市涉水面源污染整治工作推进会,各区(新区)、各市直部门涉水面源污染整治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在推进会上,市面源整治办汇报了全市涉水面源污染整治总体进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各区、各部门相关负责同志汇报了各辖区、各行业的涉水面源污染整治进展、存在问题及计划措施。市面源整治办对各单位提出关于加强面源整治app培训、加强面源整治指导服务、加大面源整治的宣传力度等方面问题都进行了回应,根据各区需求适时组织人员对各区面源整治管理人员、排查人员进行培训,加快出台面源整治技术指引指导各类整治对象进行整改规范排水行为与清洁环卫行为。

  周岸标主任指出,2020年是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也是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战决胜之年。各区、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强组织实施,全面落实涉水面源污染整治今年这项的政府重点工作任务,对涉及排水监督管理、城市环卫保洁等整治内容的,要做到“谁家孩子谁家抱”对于责任分工有交叉的,也要勇于“多抱别人家的孩子”。各区、各单位要多想办法,不等不靠,借鉴学习光明区采取的有方案、有队伍、有资金、有技术、有制度“五有”面源整治方式,结合实际提出更多行之有效措施大力推进面源整治。

  周岸标主任强调,涉水面源污染整治涉及领域广、范围宽、任务重,由于受到疫情影响,行动稍有滞后,时间非常紧迫,各区、各单位要进入临战状态,加快推进面源污染整治。一是各区要加快出台辖区实施方案,明确责任分工,细化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加快排查整治,按照方案要求,尽快拿出面源底数清单。二是各区要各显神通拿出举措推进面源整治,采取辖区排水公司排查、纳入排水许可核发等措施手段,保质保量完成辖区整治任务。三是要加强统筹组织,市面源整治办要加强信息调度、考核排名和抽查检查,前期多注重指导服务,后期多强化抽查督导,定期召开会议协调解决重点难点问题。各部门加强行业指导,统筹区级部门参与各区的面源污染整治,形成整治合力。

图片1.png

  周岸标主任主持召开涉水面源污染整治工作推进会

图片2.png

  周岸标主任对涉水面源污染整治进行部署


相关附件

为您推荐:

相关政策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