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邮箱 无障碍关怀版手机版 扫码访问手机版 数据开放数据发布繁體智能机器人 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盐田区召开生态文明碳币服务平台建设运营协调会

  2020年7月30日上午,盐田区副区长陈文盛同志主持召开盐田区生态文明碳币服务平台建设运营协调会,推进盐田区生态文明碳币服务平台完善及运作有关事宜,区工信局、区财政局、区审计局、深圳市生态环境局盐田管理局、深圳市盐田生态环保基金会、深圳供电局有限公司、中国移动通讯深圳分公司、深圳雪人传媒有限公司等单位参会。

  会上,深圳市盐田生态环保基金会汇报了盐田区生态文明碳币服务平台(以下简称“碳币平台”)的建设运营情况及存在的问题。会议就碳币系统服务平台二期工程验收、碳币微信公众号主体变更和迁移、碳币平台后续运营资金保障、碳币平台用户活跃度提升、碳币平台与供电局实时数据共享等问题进行充分讨论,提出了解决方案和意见建议。

1.jpg

  陈文盛同志肯定了碳币平台的建设成效,并指出碳币平台是盐田区生态文明机制体制改革创新的一张靓丽名片,要持之以恒地推动碳币平台功能完善和效益发挥,深化完善碳币激励机制,抓落实,抓成效,形成全民参与生态文明建设的良性循环。同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加快推进碳币二期项目验收及主体变更迁移工作,做好系统维护,确保系统正常运转;二是要谋划并妥善解决好碳币平台运营经费问题,确保持续正常运作;三是要创新宣传推广方式,注重线上+线下相结合,充分发挥辖区义工作用;四是抓紧研究解决供电数据安全对接问题,确保功能正常使用。

2.jpg


相关附件

为您推荐:

相关政策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