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邮箱 无障碍关怀版手机版 扫码访问手机版 数据开放数据发布繁體智能机器人 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市生态环境局龙岗管理局建立社区环保联络专员机制,积极推进基层治理现代化

  环境治理是一道难题,特别是基层环境治理,其成效直接关系着群众的幸福感,2019年深圳市环境治理工作曾就受到国务院点赞。为了深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与基层治理工作,8月7日,市生态环境局龙岗管理局在全区创新推出“社区环保联络专员机制”,以社区环保联络专员为桥梁,建立健全基层环境监督体系,夯实基层环境管理力量,为打造“美丽龙岗”再添助力。

市生态环境局龙岗管理局相关人员走访横岗街道红棉社区

  该机制覆盖全区114个社区,利用现有人员,通过科学合理的制度设计,调动人员积极性,发挥环保铁军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敢担当,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精神,扎根基层,让环境监管不留空挡死角——在不增加人员编制、财政负担的基础上,提升环境监管效能。

  “这项机制一方面推进了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即运用法治思维,通过机制创新积极破解环境治理难题,压紧压实责任,全方位、深层次、多渠道推进环境治理,有效完善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另一方面,构建出共建共治共享的全民行动体系,以生态环境保护网格化监管与巡查制度为抓手,主动对接街道、社区、企事业单位、居民群众,联动协调,畅通沟通渠道,将环境风险隐患第一时间处理化解处理、消灭在源头,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治理格局,牢牢守住环境安全底线。”市生态环境局龙岗管理局相关负责人道。


相关附件

为您推荐:

相关政策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