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邮箱 无障碍关怀版手机版 扫码访问手机版 数据开放数据发布繁體智能机器人 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深圳市生态环境综合执法支队赴宝安区调研环境信访问题

  811日上午,深圳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执法支队支队长许化同志率队前往宝安区某实业有限公司调研督导环境信访问题整改落实情况,执法支队副支队长伍明同志、宝安管理局局长赵胜军同志、宝安区福海街道办及企业相关负责同志参与调研。

  调研督导组一行首先查看了该企业生产车间工艺、废气收集及处理设施运行情况,随后听取了宝安管理局对企业监管执法情况的汇报。赵胜军同志表示,将持续加强对企业的环境监管执法,扎实做好企业搬迁过渡期的优化管理工作,争取废气扰民问题尽早得到解决。针对企业废气处理设施的局限性,伍明同志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加快推进企业搬迁进度;二是要做好生产车间废气收集处理;三是要加强监测执法力度。

  许化同志就下步解决废气扰民问题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提高重视程度,宝安管理局、福海街道要高度重视废气扰民问题,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的理念,对合理属实的群众投诉要严格依法履职妥善处理,确保解决到位。二是有序推进整改,企业要把落实整改计划作为当前的核心工作来抓,既要加快推进搬迁进度,又要在搬迁过渡期落实好生产车间的封闭管理、废气收集和达标处置工作措施,本周内要提交搬迁和整改计划时间表。三是加大监管力度,宝安管理局要加强对辖区内企业的监管力度,排查可能存在的污染源,并加快安装在线监测设备的进度。四是做好群众工作,宝安管理局、福海街道及企业要做好对周边小区居民的解释沟通工作,妥善解决居民诉求,及时公开监测数据及企业搬迁进度落实情况,消除居民疑惑。


相关附件

为您推荐:

相关政策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