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邮箱 无障碍关怀版手机版 扫码访问手机版 数据开放数据发布繁體智能机器人 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市生态环境局大鹏管理局开展环境信访矛盾化解调研座谈会

  为进一步提升群众满意度,集中解决建筑施工噪声扰民热点问题,依法保障群众信访权利,营造和谐、稳定、安宁的社会环境,打造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9月30日下午,市生态环境局大鹏管理局副局长陈声藩同志带队前往坝光社区工作站开展调研座谈会坝光社区工作站相关领导及物业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座谈

  此次座谈会主要研讨了人大附中深圳学校九年一贯部二期工程工地建筑施工扰民问题,提出了建筑工地夜间超时施工、施工设备作业噪声过大等问题。为切实有效解决群众诉求,陈声藩同志现场对环境信访工作提出如下要求:一是压实企业环保主体责任,督促落实噪声污染防治方案,加大工地施工管理,加强夜间值班巡查,减少对周边环境的影响;二是依法依规处理无证超时施工行为,严格夜间作业证明的办理;三是加大施工信息公开,做好群众解释工作;四是保持夜间信访值班电话畅通,及时处理回复市民来电反映问题。

已编辑图片

已编辑图片

  下一步,市生态环境局大鹏管理局将积极响应群众诉求,重点加强对人大附中深圳学校九年一贯部二期工程工地的巡查监管,要求工地遵守相关法律规定,依法合规施工,严格落实工地噪声防治方案及管理措施,避免噪声扰民引起投诉,为居民社区营造安静的环境。


相关附件

为您推荐:

相关政策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