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邮箱 无障碍关怀版手机版 扫码访问手机版 数据开放数据发布繁體智能机器人 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何焱同志带队赴深汕特别合作区调研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调研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10月16日上午,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何焱、省生态环境厅水生态环境处副处长黄仙明、房怀阳及华南所相关负责同志赴深圳市深汕特别合作区开展水生态环境保护调研工作,深汕特别合作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罗力涛、市生态环境局水生态环境处副处长罗华铭、深汕管理局局长谭清良、四级调研员骆戈及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2d0083d702c0c485690612825427892.jpg

  何焱同志一行先后前往赤石河小漠桥国考断面与深汕特别合作区省定贫困村小漠镇南君寮村污水处理设施的项目建设现场,实地调研了解深汕特别合作区目前的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情况。

66713146ffdff48ea59a7a8c8e9142d.jpg

  座谈会上,市生态环境局深汕管理局局长谭清良汇报了目前赤石河小漠桥断面达标治理的工作情况。考虑到合理平衡生态环境与经济建设的关系、水质考核目标与水环境功能区划定位匹配、目前合作区污水收集处理能力以及为合作区发展预留环境容量等多方面因素,赤石河小漠桥断面达到Ⅱ类水标准存在现实困难。市生态环境局深汕管理局也将继续深入推进正在开展的水环境质量检测、入河(海)排污口监管整治、推进畜禽养殖污染与“散乱污”企业综合整治、全面提升生活污水处理能力、推进海绵城市建设和面源综合整治、推进智慧环保平台建设等工作,并实施赤石河流域分区管控,尽最大努力保持赤石河水环境质量。

a52e5b52a62f850769aec7ce4a9e5f1.jpg

  何焱同志充分肯定了深汕特别合作区管委会与市生态环境局深汕管理局对合作区生态环境保护作出的工作成果,并提出建议:一是要立足高点,从超越深圳的发展理念来规划合作区未来的生态环境治理手段,对标借鉴国内外其它地区的先进绿色发展理念;二是紧跟“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统筹山水,建新城,保清流,为城市发展预留生态空间;三是加强能力建设,应用科技力量、智能管控手段,提升环境监管能力。


相关附件

为您推荐:

相关政策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