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邮箱 无障碍关怀版手机版 扫码访问手机版 数据开放数据发布繁體智能机器人 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深圳市生态环境局宝安管理局开展环境舆情处置应对培训

  移动新媒体时代,如何应对网络舆论是政府部门的重要功课。为进一步提升执法人员对突发事情的处理以及舆情的引导能力,有效缓解信访矛盾,做好群众沟通工作,11月17日,市生态环境局宝安管理局邀请深圳舆情研究院专家、深圳市科技专家委员会入库专家刘亚敏老师就“新媒体环境下突发事件的危机管理和舆情应对策略”进行专题解读和培训,并现场互动答疑解惑。

图片1.png

  培训会伊始,刘亚敏老师结合当前互联网现状和舆论生态,举例企事业单位媒体应对的案例,引出互联网时代下迎来信息爆炸的融媒体时代,自媒体的普及给舆情应对工作带来了较大的挑战这一现状。

图片2.png

  “对网上那些出于善意的批评,对互联网上的监督,不论是针对党和政府的工作提的,还是针对领导干部个人提的,不论是和风细雨的,还是忠言逆耳的,我们不仅要欢迎,而且还要认真研究,吸取经验。”面对现状,刘亚敏老师从自身经验出发,提出了要真诚应对舆情,通过公开透明来赢得公众的信任。

图片3.png图片4.png

  此外,刘亚敏老师从现今的媒体环境出发,梳理了突发事件的危机管理的脉络,紧密围绕讲座主题,进行相关舆情处置案例解析,引入鲜活的案例,使严谨的培训增添生动色彩。

图片5.png

  市生态环境局宝安管理局李学军四级调研员表示,刘亚敏老师的课对提升执法人员工作水平起到了较好的引导作用,令人受益匪浅。他表示,执法人员要正确对待舆论监督,接受媒体监督成为常态,要提高同媒体打交道的能力,特别是应对网络危机的能力,要热情支持新闻媒体采访报道,善于通过新闻宣传推动实际工作,提升宝安区环境执法工作水平。


相关附件

为您推荐:

相关政策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