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邮箱 无障碍关怀版手机版 扫码访问手机版 数据开放数据发布繁體智能机器人 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龙岗人民法院赴市生态环境综合执法支队开展生态环境非诉案件及执行办理工作座谈

  为了落实龙岗人民法院与市生态环境局的合作备忘录内容,龙岗人民法院环境资源法庭施东辉庭长于2020年12月10日率队赴市生态环境综合执法支队开展生态环境非诉案件及执行办理工作座谈。执法支队组织各管理局负责生态环境行政处罚案卷办理和申请强制执行工作的科室领导和主要工作人员参加此次座谈会。

  会上,龙岗人民法院环资庭明确12月10日后作出的准予强制执行裁定,无需生态环境部门再次提出强制执行申请,由环资庭直接移送立案庭立执行案件,并就行政非诉审查和执行一体化的实施提出了相关要求。参会人员积极参与,针对实际操作中遇到的问题展开了研究讨论。

  会后,市生态环境综合执法支队法制与信访处刘洪源副处长感谢环资庭主动作为,优化非诉执行程序,希望生态环境部门与环资庭保持密切联系。同时,要求各管理局严格按照行政执法程序办理案件,避免因程序不当导致不予强制执行裁定。


相关附件

为您推荐:

相关政策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