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邮箱 无障碍关怀版手机版 扫码访问手机版 数据开放数据发布繁體智能机器人 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文忠调研罗湖生态环境工作

  12月15日下午,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文忠带领大气处处长高军、固废处处长林卫强、气候处副处长刘畅、环科院院长戴知广、市生态环境监测站站长王煜等同志,赴市生态环境局罗湖管理局开展生态环境工作调研座谈,并到清水河街道清水河社区向基层干部职工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动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

  文忠一行首先在罗湖环保大楼召开座谈会,听取市生态环境局罗湖管理局唐湘良关于大气质量、河流水质、无废城市建设、噪声治理、绿色发展等五大方面业务工作和2021年工作计划,以及局内部建设、新办公场所搬迁计划的汇报。

选用1-1.JPG

罗湖环保大楼座谈会现场

选用2-2.JPG

文忠副局长听取罗湖管理局工作汇报

选用2.jpg

文忠副局长与罗湖管理局全体公职人员合影

  文忠充分肯定了罗湖区生态环境保护和建设的成效,对罗湖管理局提出的需支持解决事项一一进行回应。他指出,要深入总结罗湖生态环境治理经验,运用系统治理思维,开拓创新,实现生态环境治理新突破。

  文忠要求,一是要立足本区发展实际,深度参与区里中心工作,找准工作方向,做好辖区生态环境治理,服务罗湖城区发展。二是要强化基层党建引领,做好干部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加强研究学习,拓展国际化视野,要有不断适应生态环境新形势的能力,推动生态环境业务工作。三是要充分依托区级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工作机制平台,推动构建新工作体系,推动重大生态环境事项和重要考核工作落地落实。四是要理顺区级监测监察执法垂直管理工作机制,理顺区级生态环境部门与市生态环境监测站、监测分站的工作关系。五是临近2020年年末,确保年底收官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六是市局将于近期召开工作务虚会,罗湖管理局要积极与市局各业务处室、市环科院开展业务交流,做好2021年和十四五期间的工作谋划。

  随后,文忠一行到清河水街道清水河社区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深圳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他指出,基层党员干部是与广大群众紧密联系的,基层党员干部言行关系党和政府形象,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根基层、做细做好群众关心关切的事项,对群众敏感的生态环境问题更要重视、扎实解决,为深圳、罗湖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选用3.jpg

清河水街道清水河社区宣讲会现场


相关附件

为您推荐:

相关政策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