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邮箱 无障碍关怀版手机版 扫码访问手机版 数据开放数据发布繁體智能机器人 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深圳市生态环境局大鹏管理局召开2020年第四季度暨全年环境执法形势分析会

  为加快推进2020年各项执法工作进展,全面做好新区环境执法工作,12月18日上午,市生态环境局大鹏管理局在大鹏新区奔康工业区A14栋1楼会议室组织召开2020年第四季度暨全年环境执法形势分析会,市生态环境局大鹏管理局局领导洪晓群同志、分管局领导刘武新同志出席了会议。

12.18】深圳市生态环境局大鹏管理局召开2020年第四季度环境形势分析会_1

  会议首先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川西昌森林火灾、疫情防控和防汛救灾工作的讲话,其次通报了2020年度生态环境执法比武竞赛以及环境应急大比武情况,最后由相关负责人汇报了2020年第四季度新区生态环境综合执法情况和环境信访维稳工作情况。市生态环境局大鹏管理局持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不放松,继续以重点执法目标任务和执法专项行动为中心,稳步推进疫情防控、“利剑四号”专项执法行动、应急管理等各项任务,抓好环境信访维稳和环境安全两项重点,强化环保执法队伍建设,全力做好新区环境监管工作。

12.18】深圳市生态环境局大鹏管理局召开2020年第四季度环境形势分析会_2

  洪晓群同志对新区环境执法工作作出进一步部署:一是全面总结2020年执法工作,统筹做好2021环境执法计划。2020年是我局开局之年,目前全局各项工作进入年度收尾阶段,需高度重视、加快落实、认真总结,按时保质做好材料报送工作。同时,2021年各项执法工作要提前计划、精心部署、合理统筹,做好资金使用规划,并结合市、新区文件要求和我局自身需求制定工作台账,推动新区环境执法工作迈上新台阶。二是强化环境风险隐患排查,守好新区环境安全线。新冠肺炎疫情、企业复产复工、汛期等因素带来的风险隐患增多,环境安全形势依然严峻,务必高度重视,毫不放松做好疫情防控,特别是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和环境安全应急管理等各项工作要提前部署。三是深化执法比武竞赛要求,进一步打造环保铁军。我局在深圳市生态环境局11个区执法队伍中荣获深圳市2020年度生态环境执法竞赛三等奖,全面展现了新区环保“铁军”风采。虽然取得一定的战绩,但同时也要看到自身的不足,应以本次执法竞赛为契机,持续做好环保执法培训工作,适时开展内部环保执法比武竞赛,全面做好执法行政队伍建设工作,全力打造一支作风强硬、执法有力的生态环境保护铁军。四是持续落实研判分析制度,严控新区环境信访形势。新区环境信访形势总体平稳,但建筑施工噪声扰民问题仍较为突出,应全面研判、加强巡查、提前介入,针对投诉量较集中的建筑工地,要适时约谈,做好建筑工地噪声管理的指导工作,从源头减少建施工噪声扰民问题,确保市局下达我局的环境信访减量20%的目标要求顺利完成。同时,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及时处理环境信访件,提升群众满意度,全力化解环境信访矛盾。


相关附件

为您推荐:

相关政策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