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邮箱 无障碍关怀版手机版 扫码访问手机版 数据开放数据发布繁體智能机器人 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市生态环境局文忠副局长莅临宝安区调研指导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12月23日上午,市生态环境局文忠副局长率队调研宝安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市生态环境局大气环境处副处长许宏凡、三级调研员段娟,市生态环境局宝安管理局局长赵胜军、副局长苏媚等参加调研。

  文忠副局长一行实地考察了位于新安街道的会车堡汽修“共享车间”,对宝安管理局大力推进“共享车间”建设表示高度肯定,并鼓励宝安管理局继续大胆探索、先行示范,闯出一条兼具社会效益和环保效益,可在全市范围复制推广的汽修“共享车间”之路。

图片1.png

文忠副局长率队在会车堡汽修共享车间调研

  随后,文忠副局长一行在宝安管理局召开座谈会,胜军同志详细汇报了宝安管理局2020年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开展情况。

  2020年,宝安管理局在市局的关心指导下,以治水的决心和力度打赢蓝天保卫战,全市首创书记、区长双指挥制度,高位推动大气治理;坚持创新谋突破,打造出汽修喷涂“共享车间”、大气组分监测站、非道路移动机械“环保码”、道路积尘负荷监测等一批创新亮点,蓝天保卫战再创历史佳绩。截至目前,宝安区空气质量优良率达到95.1%,同比上升8.7个百分点;臭氧评价浓度为128.4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21.0%;PM2.5平均浓度为21.9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26.3%,下降幅度全市第一。

  文忠副局长对宝安管理局2020年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宝安管理局坚定不移守初心、担使命、抓大事、打硬仗,取得蓝天保卫战新突破,切实起到了先锋带头作用。他要求,宝安管理局要加快谋划和完善2021年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完善智慧管控,以智慧化平台为核心,以柴油车、VOCs企业管控为重点,常态化抓好各类涉气污染源监管;优化科学减排,全力促进PM2.5、臭氧和氮氧化物的协同管控;坚持先行示范,深化汽修喷涂“共享车间”、“环保码”应用等创新工作,为全市探索大气治理新路子。


相关附件

为您推荐:

相关政策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