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邮箱 无障碍关怀版手机版 扫码访问手机版 数据开放数据发布繁體智能机器人 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市生态环境局周岸标副局长率队赴南山管理局调研生态环境工作并召开分管部门工作务虚会

  12月24日上午,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周岸标同志率队赴南山管理局调研生态环境工作并召开2020年分管部门工作务虚会,听取南山管理局全年工作情况汇报和下一步工作计划。市生态环境局法规和标准处黄蕾副处长、南山管理局领导班子及相关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南山管理局局长张兴正同志向周岸标副局长汇报了南山管理局筹建以来的工作开展情况,并围绕高质量发展、污染防治攻坚、生态文明建设和碳减排工作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局领导班子及各科室负责人也在会上就2021年的工作计划依次作了发言。

  周岸标副局长对南山管理局2020年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他指出,南山管理局能充分认识市局及南山区委区政府的工作要求,站位高、定位准、认识清、谋划全,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在创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和“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等工作上具有前瞻性。针对南山管理局2021年的工作,周岸标副局长首先提出了“三原则”和“四方向”。在“守原则”上,一是考核要完成,要加强预判分析,确保完成各项考核指标任务;二是履职要全面,要深入谋划,强化全局性思维,全力推动落实各项任务;三是亮点要突出,要及时总结提炼,突出南山区创建“两山”基地和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的先行示范作用。在“把方向”上,一是要以“降碳”为总抓手,浓墨重彩描绘降碳蓝图,为全市碳减排作出南山贡献;二是要以落实排污许可证管理为核心,做到依证管理、一证管理,统筹衔接好政务服务和执法监管的关系;三是要以落实综合改革为动力,抢抓深圳市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重要历史机遇,以综合改革事项为核心,高位谋划,全力做好改革工作。四是要以完善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为目标,做好顶层设计,推动体系建设和能力建设双促进。此外,周岸标副局长还因地制宜提出了四点具体要求:一是要持之以恒抓作风,以党建引领业务,强化生态环保铁军建设;二是要勇于担当作贡献,持续深入做好各专项任务的后续工作;三是要锲而不舍抓改革,在全市改革创新上走在前列,奋勇争先作表率;四是要久久为功抓管理,重点抓好各项环境要素的管理。

  2020年,在市生态环境局的坚强领导下,南山管理局狠抓工作落实,辖区形成了良好的生态文明建设工作格局,生态环境质量明显改善,继2019年荣获全国第三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授牌命名,今年又获得了全国第四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称号,成为广东省唯一获得生态文明领域两项国家级荣誉的地区。下一步,南山管理局将系统谋划2021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坚决完成市局交办的各项任务,为全市环保工作取得更大进展贡献南山力量。


相关附件

为您推荐:

相关政策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