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邮箱 无障碍关怀版手机版 扫码访问手机版 数据开放数据发布繁體智能机器人 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深圳市生态环境局举办2020年环境应急和“三防”业务培训

  为提升全市生态环境系统环境应急处置和“三防”能力,促进经验交流,近期,市生态环境局举办了为期2天的环境应急管理和“三防”业务培训。市局机关、各管理局和市应急处置队60余人参加了学习培训。

  培训现场

  此次培训以环境应急管理为核心,从危险废物经营单位安全隐患排查治理、环境安全工作指引、环境安全标准化建设、应急处置队员安全防护和“三防”应急操作手册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解读。通过剖析近几年来的事故案例,做到管理经验与管理实践相印证、教员与学员现场互动、理论与实操相结合。让参训人员对如何开展环境安全监督管理和处置突发环境事件有了更清晰的认知,学到了理论知识和管理经验。

  文忠副局长作动员讲话

  市生态环境局高度重视此次培训,分管局领导文忠副局长亲自审定培训方案并参加培训,在培训动员讲话中强调:一是要高度重视培训工作,要把培训作为一项日常工作,采取线上线下、集中分期、分类分级等多种形式经常开展;二是要重在能力培训,提高现场管理、污染监测和污染处置能力,要培养出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生态环境应急队伍;三是要注重日常环境安全监管,各管理局要严格执行环境安全法规,落实环境安全管理要求,切实提升环境安全管理水平,督促企业落实环境安全主体责任,以实际行动保障全市环境安全。


相关附件

为您推荐:

相关政策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