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邮箱 无障碍关怀版手机版 扫码访问手机版 数据开放数据发布繁體智能机器人 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市生态环境局王伟雄巡视员赴福田区开展噪声扰民问题接访活动

  2020年12月29日上午,市生态环境局二级巡视员王伟雄同志一行就福田区某酒吧街噪声扰民问题开展接访活动,市生态环境综合执法支队刘洪源同志、福田管理局钟成鹏同志陪同调研接访。

  领导一行首先查看了该酒吧街音响设备隔音降噪措施整改完善进展情况,随后与投诉方代表、酒吧联盟(管理处)负责人、三家被投诉较多的酒吧经营者召开了座谈会。会议听取了投诉方代表的诉求及酒吧经营者对噪声源整改现状的说明。福田管理局介绍了前期督促酒吧街落实噪声整治工作的情况,钟成鹏同志表示,将持续加强对酒吧街的监管执法,继续督促相关酒吧推进音响设备拆除工作,严厉打击噪声超标排放的重点酒吧单位。

  王伟雄同志就下步解决噪声扰民问题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酒吧经营者要履行好主体责任。一是高度重视噪声扰民问题。严格遵守噪声管理公约制度,按要求做好整改工作,切实减少噪声排放。二是积极配合酒吧联盟(管理处)及生态环境部门的工作,服从要求切实整改到位。

  (二)酒吧联盟(管理处)要发挥平台作用。一是加强行业自律,自我监督管理工作需常抓不懈。二是及时对接酒吧经营者、投诉方,反馈噪声投诉情况并及时处理。

  (三)福田管理局履行好监管职责。一是加强法制宣传力度。督促限制酒吧进行文化娱乐表演活动,要求其控制好营业时间,以保障周边居民夜间休息。二是督促酒吧做好整改工作。督促酒吧自行拆除高功率音箱及低音炮设备,密切关注酒吧整改情况,从源头控制噪声污染。三是做好监管执法工作。加强对酒吧街的执法力度,加密监督性监测频次,对整治仍不到位、存在噪声超标等违法行为立即依法依规严格查处。四是协调主管部门处理。针对未取得文化娱乐许可证从事文化娱乐经营活动行为,函告文化主管部门,齐抓共管。


相关附件

为您推荐:

相关政策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