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邮箱 无障碍关怀版手机版 扫码访问手机版 数据开放数据发布繁體智能机器人 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市生态环境局大鹏管理局开展岁末年初环境安全督导检查专项行动

  元旦来临之际,为做好岁末年初环境安全工作,全面落实新区环境安全隐患排查和化解工作,保持新区生态环境领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创造一个稳定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12月30日下午,市生态环境局大鹏管理局主要领导洪晓群同志和分管领导刘武新同志带队开展了节前环境安全督导检查行动。

1.jpg

  此次行动检查了中海油深圳电力有限公司,主要检查了企业废气、废水排放情况、应急物资储备情况,了解了企业环境安全隐患自查自纠工作情况。现场检查时,该公司正在进行例行设备检修,机组未运行,未发现环境安全隐患。晓群同志现场对环境安全工作作出要求:一是要求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组织部署好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进一步加强环境安全隐患自查,对于发现的问题立行立改,确保及时排除环境安全风险隐患;同时,做好应急物资储备和突发环境事件演练,提高环境保护和突发环境事件应急的意识。二是要求执法人员落实环境安全检查工作,加强巡查,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总体要求,加强重点危险废物产生单位以及存在水污染治理设施的企业等重点领域专项整治,严厉打击违法行为,深化安全隐患治理。三是要求落实安全生产值班值守和应急处置工作,加强信息报送,按照五个“第一时间”的要求开展应对工作,确保新区环境安全。

2.jpg

  下一步,市生态环境局大鹏管理局将继续贯彻落实市局、新区有关要求,加强岁末年初安全生产检查工作,进一步排查企业存在的环境安全风险隐患,做到“及时发现、立行立改、跟踪督导、全面化解”,强化环境风险防范应对,全力保障新区环境安全。


相关附件

为您推荐:

相关政策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