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邮箱 无障碍关怀版手机版 扫码访问手机版 数据开放数据发布繁體智能机器人 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市生态环境局罗湖管理局开展岁末年初环境安全大检查行动

  为做好岁末年初环境安全工作,全面落实辖区环境安全隐患排查和化解工作,守好环境安全生产“最后一公里”,1月5日下午,市生态环境局罗湖管理局(以下简称“罗湖管理局”)开展岁末年初环境安全大检查行动。

  在本次专项检查行动中,罗湖管理局领导班子带领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了辖区内集中隔离观察点和重点产废企业。检查组在隔离点(雅园宾馆和新都酒店)检查时,重点察看了隔离点的医疗废物收运处置情况及废水消毒情况,要求隔离点安排专人负责,加强人员培训和台账管理,严格做好医疗废物收集、贮存、收运和安全处置工作,做到化粪池废水达标排放,防范新冠病毒通过粪-口传播。

已编辑图片

隔离点检查现场一

已编辑图片

隔离点检查现场二

  就在近期,罗湖管理局已着手开展岁末年初安全防范工作。一是召开了专项工作会议,部署辖区岁末年初环境安全管理和风险管控统筹工作。二是局主要领导于12月23日在下坪固体废弃物填埋场召开了由信访群众代表和下坪填埋场负责人参加的信访领导包案现场座谈会,督促下坪填埋场务必落实好安全应急及安全生产工作。三是开展了环境安全隐患排查和危险废物安全风险排查整治工作,监督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一线三排”主体责任,要求严格落实危险废物申报登记制度,并持续推进企业环境应急预案备案动态管理。

  接下来,罗湖管理局严格按照“三管三必管”的原则,结合环保行业领域岁末年初的安全生产工作特点,深入查摆问题隐患,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攻坚行动,全力确保安全。


相关附件

为您推荐:

相关政策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