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邮箱 无障碍关怀版手机版 扫码访问手机版 数据开放数据发布繁體智能机器人 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市生态环境局宝安管理局召开大气污染防治2020年工作总结暨2021年工作谋划会议

  1月6日,市生态环境局宝安管理局召开大气污染防治工作2020年工作总结暨2021年工作谋划会议,对我区2020年环境治理工作及空气质量改善情况进行“回头看”,并对2021年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行全面动员部署。市生态环境局宝安管理局赵胜军局长主持,市生态环境局宝安管理局张琳副局长、市生态环境局宝安管理局苏媚副局长,各相关科室、环保所及第三方技术团队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图片1.png

  会议从PM2.5、臭氧、优良率等空气参数全方位比对和讲解了2020年我区空气质量达标情况、四大片区污染特征及各街道在全市的排名情况,围绕强化减排、错峰企业、宣传科普、污染巡查巡检、“红黑榜”机制、组分站应用、督查通报、十差道路、共享车间、非道贴码等方面,总结了2020年大气环境治理工作突出亮点及取得的工作成效,梳理出目前工作存在的问题及工作建议,并深入对比了西乡站点及西乡并行站点的空气质量数据,对达标形势研判分析,提出了下一步管控思路及应对措施。

图片2.png

  各技术单位及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围绕2021年大气污染治理工作重点,从涉VOCs工业企业监管、智慧信息化建设、强化督查通报机制、行业技术规范指引、环评审批及排污许可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和分享,发表了建设性、指导性、创新性意见和建议。苏媚副局长指出:一是要结合“十四五”规划,编制我区2021年大气治理工作计划,突出重点问题和薄弱环节,联合职能部门,统筹协调,逐一攻克。二是加强涉气企业监管,制定技术指南、确定分类等级、差别化精准减排措施,引导企业主动履行好污染防治的主体责任。三是强化环境宣传教育,多渠道、多维度、多频次开展宣传指导,紧扣污染治理、大气污染防治等重点工作,拓展宣教阵地,开展企业宣教活动,不断提升公众、企业环保意识,营造保护环境的浓厚社会氛围。

  赵胜军局长对各相关科室、技术单位的付出及取得的工作成效表示肯定,并对2021年重点工作提出要求:一是“以时保日、以日保月、以月保年”为工作目标,在重点工作和环节上找准发力点,瞄准关键点,打好环境治理组合拳。二是充分发挥环境科技前瞻性作用,在污染源头全类别、街道区域全覆盖、管控措施精细化、污染治理专业性上下功夫,确保生态环境工作再上新台阶。

图片3.png

  会后,赵胜军局长带队前往上合学校组分站开展现场调研,实地了解组分站环境监测功能和应用。强调要着重臭氧、颗粒物污染协同治理需求,充分发挥组分站数据研判、污染管控、环境监测及精准溯源作用,帮助大气污染防治精准施策提供科学依据。随后,赵胜军局长一行前往康复医院国控新站点,实地检查了周边餐饮油烟治理、工地扬尘管控、道路违停等问题,强调要摸清新国控站点周边污染源底数,各街道各部门必须提高站位,精准施策、压实责任、狠抓落实,抓好环境综合整治整改,全力以赴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相关附件

为您推荐:

相关政策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