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邮箱 无障碍关怀版手机版 扫码访问手机版 数据开放数据发布繁體智能机器人 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文忠对罗湖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生态环境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1月7日下午,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及生态环境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文忠带领固废处副处长余春林和固废处理有关专家到罗湖区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生态环境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并现场了解了罗湖区最大的集中隔离观察点富临健康驿站和罗湖区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医疗废物废水处置环境监管情况。市生态环境局罗湖管理局(以下简称“罗湖管理局”)主要负责同志和罗湖区莲塘街道办主任陪同检查。

  在富临健康驿站,文忠一行首先听取罗湖管理局关于罗湖辖区环境安全生产监管、医疗废物废水处置环境监管和局内部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以及莲塘街道办对富临健康驿站日常运行管理情况的汇报,对罗湖管理局2020年环境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完成情况和富临健康驿站管理工作成效给予肯定。

2Y8A2385.JPG

富临健康驿站汇报现场

  他强调,一是罗湖管理局继续抓好下坪固体废弃物填埋场重大风险源以及铭基食品有限公司等3家较大风险源的环境监管工作,联合行业主管部门对下坪填埋场重大风险源渗滤液和铭基等3家较大风险源公司的污染防治设施、有限空间作业等监管到位。二是春节将至,入境人员和内地往返深圳人员流动频繁,对集中隔离观察点和发热门诊医疗废物废水环境监管要常抓不懈,严格做好“一对一”监管。三是督促深圳市益盛环保技术有限公司做好在医疗废物收运处置过程中工作人员的个人防护。四是莲塘街道办要督促做好酒店工作人员的个人防护,以及驿站内部医疗废物废水的安全处置,尤其是对医疗废物做到防渗漏、防撒落,留出医疗废物转运操作空间,做到消杀到位。

2Y8A2523.JPG

富临健康驿站医疗废物废水处置检查现场

  在罗湖人民医院发热门诊,文忠提出,生态环境部门将全力配合医院做好医疗废物的收运处置,同时罗湖人民医院要做到医疗废物在院内收集的闭环管理和消杀工作,要把好废水处理关,扎实做好日常消毒杀菌,切断新冠病毒粪-口传播途径,要做好台账记录,特别是废水消毒检测记录、医疗废物转移台账等。

2Y8A2615-cj.jpg

罗湖区人民医院医疗废物处置检查现场



相关附件

为您推荐:

相关政策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