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邮箱 无障碍关怀版手机版 扫码访问手机版 数据开放数据发布繁體智能机器人 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市生态环境局李水生局长率队开展2021年春节前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检查督查工作

  1月8日上午,李水生局长带领市局固废处、福田管理局、执法支队等部门负责同志赴深圳市环保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福田分公司(简称“福田分公司”)和维也纳酒店会展中心店(集中医学隔离点)开展2021年春节前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督导检查工作,福田管理局杨军局长、周志传副局长、区卫生健康局和香蜜湖街道办负责人陪同检查。

  李水生局长在福田分公司现场听取了企业主要负责人对公司生产运营情况的介绍,并实地查看了公司115平台边坡管控情况。李水生局长对该公司在安全处置全市危险废物方面所做出的突出贡献予以充分肯定,同时要求企业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是要切实做好危险边坡定期监测工作,针对存在的安全隐患及时制定有效的治理方案和管控措施,防止台风暴雨等极端天气造成滑坡引发次生灾害,确保安全;二是要持续加强危险废物收集、转运和处置全链条安全管理,强化宣传培训教育,不断提高一线操作人员安全生产意识和危险废物作业人员业务知识水平,确保危险废物安全收运与处置,保障福田区及全市环境安全。

  李水生局长在查看福田分公司环境应急物资储备、应急车辆准备以及应急队员在岗及培训演练情况时强调,督促企业切实做好环境应急物资储备和人员配备,加强常态化环境应急培训及演练工作,确保我市突发环境事件发生时环境应急处置队伍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打造成一支守牢生态环境安全底线的环保急先锋。

  李水生局长在维也纳酒店会展中心店(集中医学隔离点)现场查看了智控运维中心和医疗废物及废水管理情况,并强调,一是要做好医疗废物收集、贮存管理工作,及时、有序、无害化处置酒店所产生的医疗废物,强化闭环管理,降低环境安全风险;二是要做好化粪池和生活污水总排口等关键环节消毒杀菌工作,切实阻断新冠病毒粪口传播途径,守护好我市人民群众生命健康。


相关附件

为您推荐:

相关政策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