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邮箱 无障碍关怀版手机版 扫码访问手机版 数据开放数据发布繁體智能机器人 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市生态环境局李水生局长、周岸标副局长率队赴南山区和前海合作区调研生态环境工作

  1月13日下午,市生态环境局李水生局长、周岸标副局长率队赴南山区和前海合作区调研生态环境工作。南山区保长汉副区长、前海管理局倪勇副局长、市生态环境局办公室、督查处、规划处、法规处、气候处有关负责同志、市生态环境局南山管理局领导班子及前海管理局城市管理处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李水生局长一行先后前往大沙河生态长廊和前海合作区区域集中供冷项目调研水污染治理和低碳节能工作。在调研大沙河生态长廊时,李水生局长对市生态环境局南山管理局(以下简称“南山管理局”)在水污染治理、水环境质量改善整体方面所做出的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要求南山管理局全面压实责任,以最坚决的态度、最强硬的手腕持续打好水污染治理攻坚战。在调研前海合作区区域集中供冷项目时,李水生局长详细了解了该项目的运作原理、生态经济效益和中长期规划,并参观了供冷站的设备车间。他指出,区域集中供冷项目是构建清洁低碳能源体系和绿色发展的创新实践,具有积极的示范作用。

  随后,李水生局长一行前往南山管理局召开座谈会。会上,南山管理局局长张兴正同志详细汇报了南山管理局筹建以来的工作开展情况,并围绕落实市局决策部署、强化环保服务效能、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加强党建队伍作风建设和碳减排工作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南山管理局领导班子及各科室负责人在会上就2021年的工作计划依次作了表态发言。接着,市生态环境局办公室、督查处、规划处、法规处、气候处还对南山管理局2021年的工作方向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周岸标副局长对南山管理局筹建以来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并对南山管理局2021年的工作提出了“抓队伍建设”、“抓改革”、“抓攻坚”和“抓服务”四个要求。

  最后,李水生局长就本次调研作了总结发言。他充分肯定了南山管理局在深入开展污染防治攻坚、强化干部队伍建设、改善办公环境凝聚向心力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同时,李水生局长还指出,逆水行舟,不进则退,要巩固现有成绩,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是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要转变工作思路,以环境保护优化辖区经济发展,做践行、宣传和推广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主力军,确保学深悟透,指导工作和推动实践。二是充分发挥区级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的作用,利用好辖区资源,强化与全区各部门、各街道的协调联动,与各单位一道共同谋划、共同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三是紧盯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以先行示范区的担当和作为,推动环境质量向国际先进水平看齐,推动大气、水环境质量持续提升。同时要在生态安全、生物多样性、生态保护和修复以及气候变化、碳达峰、碳中和等方面前瞻布局。四是紧盯综合试点改革,要以“两山”建设为平台,推动生态环境领域的各项改革创新工作,为全市综合试点改革贡献环保力量。五是紧盯民生关注民生,要重点关注长期投诉、重复投诉、达标扰民等环境信访问题。对于环境投诉的热点难点问题,要穷尽手段解决并做好接访等工作;对于短期内难以解决的信访难题,要制定解决方案和时间进度表并做好解释沟通工作,切实维护群众环境权益。最后,李水生局长强调,南山管理局要对标2035年美丽中国建设目标,聚焦环境突出问题狠抓整改落实,扎实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各项工作,在改善环境质量上持续发力、久久为功,为建设青山常在、绿水长流、空气常新的美丽南山作出贡献。


相关附件

为您推荐:

相关政策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