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邮箱 无障碍关怀版手机版 扫码访问手机版 数据开放数据发布繁體智能机器人 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亚立同志赴盐田区检查指导安全生产工作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关于元旦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的相关工作部署和要求,确保两节期间安全稳定,1月14日下午,深圳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亚立同志带自然处、固废处和执法支队相关人员赴企业一线指导盐田区环境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市生态环境局盐田管理局姜文清局长陪同。

  张亚立同志率队首先来到深圳某制药有限公司检查污染防治设施运行、危险化学品贮存使用、危险废物贮存管理以及环境应急预案落实情况。该企业有污水处理设施一套、废气处理设施三套,所有设施均正常运转;危险废物设置有独立的储存空间,标识清晰、分类存储;危险化学品也设置有独立规范的储存场所进行储存,能定期对危化品仓库进行安全检查;应急预案未到期,有专人负责环境应急,环境应急物资准备充足。该企业每月进行隐患排查并形成台账,对排查出的隐患及时整改,消除安全隐患。亚立同志现场要求:企业在春节期间毫不松懈的抓好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工作,确保人员健康和环保设施安全。

  张亚立同志率队随后来到盐田某码头集装箱有限公司检查污染防治设施运行、危险化学品贮存使用、危险废物贮存管理以及环境应急预案落实情况。该企业共建有七套污水处理设施,处理设备维修、集装箱冲洗产生的清洗污水,全部正常运转;设置有独立规范的危险化学品和危险废物贮存场所,标识清晰、分类储存;应急预案未到期,有专人负责环境应急,环境应急物资准备充足,有建立应急培训和演练台账。张亚立同志现场强调:港口物流流通量大、速度快,接触外来疫情风险高,要常抓不懈做好春节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做好各项保障措施,确保人员及生产安全。

  通过现场检查,张亚立副局长对盐田区环境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予以充分肯定,强调近期国内频现安全生产事故、新冠疫情反扑,绝不能掉以轻心,尤其在春节期间要采取一切措施保障人员生命和财产安全,夯实基础,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下一步,盐田区将不折不扣按照张亚立副局长的指示,做好盐田区生态环境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确保春节期间安全稳定。


相关附件

为您推荐:

相关政策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