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邮箱 无障碍关怀版手机版 扫码访问手机版 数据开放数据发布繁體智能机器人 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市生态环境综合执法支队张星亮副支队长带队前往大鹏新区开展环境安全督导检查

  为落实市生态环境系统环境安全和安全生产专题工作会议精神,全面加强环境安全管理工作,保障新区人民群众度过欢乐祥和的元旦、春节,1月29日,市生态环境综合执法支队张星亮副支队长带队前往大鹏新区开展环境安全督导检查工作,市生态环境大鹏管理局副局长陈声藩陪同开展了此次检查。

已编辑图片

  此次检查对象为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合力泰光电有限公司,主要检查了企业的污染防治设施运行情况、环境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情况、危险废物和废弃危险化学品管理情况、环境应急管理情况等。经现场核查,企业均能严格落实环境安全管理各项工作,对发现存在环境安全隐患问题,要求企业立行立改。同时,现场要求企业做好污染防治设施管理,健全企业环境安全隐患治理责任制,建立和维护隐患自查自纠档案,合规贮存、处置危险废物和废弃危险化学品,全面落实环境应急管理工作。

已编辑图片

  张星亮副支队长对市生态环境局大鹏管理局的环境安全工作给予肯定,并强调:一是强化意识,高度重视环境安全生产工作。环境安全检查是贯彻落实全市安全生产工作的具体举措,市生态环境局大鹏管理局要积极配合,跟进督导检查后续整改工作,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点关键、认真总结经验,严格落实“杜绝和防范重特大突发环境事件、遏制较大突发环境事件、减少一般突发环境事件”的总目标。二是全面排查,切实消除环境安全隐患。值此双节来临之际,要全面加强新区环境安全检查工作,重点对涉废弃危险化学品、危险废物等典型企业开展督导检查,指导和督促企业做好环境安全隐患问题的自查自纠、立行立改,切实消除新区环境安全隐患,坚决防范重特大突发环境安全事件发生。三是积极宣传,夯实企业主体责任。通过开展培训、进企业宣传、发放宣传单等多种形式,全面加强环境安全环保法律法规知识宣传,增强新区企业环保法律意识和环境安全意识,有效压实企业环境安全主体责任,为新区元旦、春节期间环境安全提供坚实保障。


相关附件

为您推荐:

相关政策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