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邮箱 无障碍关怀版手机版 扫码访问手机版 数据开放数据发布繁體智能机器人 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市生态环境局大鹏管理局联合海警开展水质快检技能培训

       为加速推进《大鹏新区海陆统筹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合作备忘录》联合执法常态化机制落地,规范现场采样检测业务操作流程,有效发挥水质快速检测在新区近岸海域污染防治工作中的技术支撑作用,全面提升环保执法队伍的执法水平,推动“美丽海湾”建设。2021年3月3日下午,市生态环境局大鹏管理局首次联合深圳海警局大鹏工作站组织开展了“水质快速检测技能培训会”,市生态环境局大鹏管理局执法人员、业务骨干及深圳海警局大鹏工作站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_1

  本次培训邀请了监测专业机构的专家进行宣讲,重点讲解了运用于生态环境领域的快速检测技术相关产品的功能特点、应用场景、操作流程、使用技巧及快检数据管理平台等内容,结合实际案例分析了水质快速检测技能在环境监管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现场开展了快速检测包实操培训。

_2

  培训结束后,现场还举行了水质快速检测设备赠送仪式,市生态环境局大鹏管理局向深圳海警局大鹏工作站赠送2套水质快速检测设备。

_3

  此次培训是新区海洋监管部门联合实训的首次有效尝试,有助于全面加强海上联合执法合力,充分发挥海上联合执法机制效用。水质快速检测技术在生活污水、市政污水、电镀表面处理水、河道治理等方面有广泛的应用潜能,通过本次理论和实操培训,执法人员更好地了解和掌握了检测技术新方法,打破传统检测模式,有助于增强执法学习意识、提升环保执法能力、创新执法工作方法。同时,加强了与新区各海洋监管部门的沟通,有助于加速推动海陆统筹生态环境综合治理模式落地,协力做好新区海洋污染治理工作。现场参加培训的人员表示,通过本次学习掌握了水质快速检测业务知识,以后将充分运用学到的专业知识做好水环境治理工作。

_4

  下一步,市生态环境局大鹏管理局将持续加强环保执法业务培训,推动新型技术在环保执法工作实践中活学活用,做到“科技服务于监管,监管服务于企业”,不断增强环保执法队伍建设,提升环保执法队伍业务水平,实现环境执法的便捷性、科学性和创新性。同时,继续围绕“美丽海湾”发展理念,强化统筹、精心布局、分步推进,加强与新区海洋监管职能部门的联动沟通,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澎湃的动力,加速推进新区海洋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大鹏湾,使“美丽海湾”成为大鹏的靓丽名片,助力新区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集中承载区和世界级滨海生态旅游度假区。


相关附件

为您推荐:

相关政策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