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邮箱 无障碍关怀版手机版 扫码访问手机版 数据开放数据发布繁體智能机器人 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市生态环境局光明管理局召开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和备案管理名录(2021年版)线上线下培训会

  为优化营商环境,2021年1月1日深圳开始实行《深圳市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和备案管理名录(2021年版)》(以下简称“深圳名录2021年版”),进一步扩大了环评备案及豁免范围,14个项目类别从审批类报告书降级为报告表,24个项目类别从审批类降级为备案类,91类建设项目豁免环评手续,预计约60%的企业受益。3月2日,为进一步扩大新名录知晓度,用好这一新政策,市生态环境局光明管理局(以下简称“光明管理局”)召开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和备案管理名录(2021年版)线上线下培训会,邀请专家就深圳名录详细解读。光明管理局相关管理及执法人员约70人参加。


  会上,专家就深圳名录2021年版修订背景、改革思路、新旧对比等方面内容进行了深入解读。对照新名录,光明原80%的小废水拉运企业环评手续得到简化,极大地降低了企业准入门槛,为光明科学城实验室等项目落地提供了有力保障,助力光明区建设世界一流科学城。


  通过此次培训,环评审批技术人员对新修订的深圳名录2021年版在具体运用过程中有了更深刻的领悟和把握,基层环保人员也对辖区企业日常监管过程中遇到的环保问题有了深入了解,接下来,将进一步扩大审批和备案管理名录在企业中的知晓度,不断提高环评管理的效力和活力。


相关附件

为您推荐:

相关政策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