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邮箱 无障碍关怀版手机版 扫码访问手机版 数据开放数据发布繁體智能机器人 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市生态环境局坪山管理局召开2021年第一次环评项目约谈会

  为增强相关单位生态环境保护意识,提高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表)(以下简称“环评报告”)编制质量,市生态环境局坪山管理局(以下简称“坪山管理局”)制定印发了《2021年坪山区环评与排污许可工作方案》,并对2020年坪山区审批类环评项目开展质量复核工作。根据质量复核结果,4月13日下午,坪山管理局召开2021年第一次环评项目约谈会,集体约谈环评报告编制存在问题的6家建设单位、环评单位的负责人。

  会议首先介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影响评价法》《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表)编制监督管理办法》《深圳市环境影响报告书(表)专项检查工作方案》等法律、文件的相关规定;会议要求,一是各建设单位要切实提高对环评报告的重视程度,严格制定并落实各项生态环境保护措施,加强生态环境管理。二是环评单位务必要确保环评文件质量,加强内部质量审核管理,提升从业人员业务水平;环评编制主持人必须认真把好质量关,严格按照法律法规、技术规范和技术导则等规定开展环评业务,切实提高环评文件编制质量。

  随后,坪山管理局通报了问题环评报告相关情况,对存在问题进行解答指导。各参会单位逐一进行发言表态,表示今后将对环评报告严格把关,加强内部人员培训考核,提高生态环境保护意识,落实企业主体责任。

  下一步,坪山管理局将严格按照《2021年坪山区环评与排污许可工作方案》工作安排,对环评文件编制规范性、编制质量以及编制单位和编制人员情况进行监督检查,依法依规作出通报批评和信用失分处理。同时,将着力开展环评质量监督检查两个“强化”:

  一是强化质量检查深度。针对遗漏污染因子等常见质量问题,强化对设备规模、原辅物料消耗、产品产量与产污、排污、治污的匹配性等工程分析问题的检查,强化对源强核算内容规范性、完整性、合理性问题的检查,强化污染治理措施经济可行性问题的检查。 

  二是强化监督检查频次。对坪山区建设单位、环评单位进行“双随机”检查,对涉嫌环评造假、未落实“三同时”管理等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查处,并将处理结果对社会公开。


相关附件

为您推荐:

相关政策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