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邮箱 无障碍关怀版手机版 扫码访问手机版 数据开放数据发布繁體智能机器人 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市生态环境局坪山管理局编印《坪山区建设项目环评审批手册》

  为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深化“放管服”的改革要求,大力探索生态环境领域营商环境优化路径,市生态环境局坪山管理局(以下简称“坪山管理局”)先行先试,根据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中辖区内行业分布实际情况,选定九大典型行业,率先组织编制了《坪山区建设项目环评审批手册》(以下简称“《手册》”),助力辖区企业和相关管理部门快速掌握项目建设的环保业务手续办理流程和政策管理要求,进一步提升生态环境领域政务服务效率。

微信图片_20210415094023.png

  《手册》由环评审批手册通用章和环评手册行业专章组成,汇总环保领域最新法律法规、标准及技术规范要求,全面梳理各类环保信息查询途径,从项目选址、产业政策、污染防治等方面形象展示了九大行业的事前环保准入控制、事中环保手续办理、事后环境管理要求全周期业务办理流程。

  4月14日,坪山管理局已将《手册》发放至相关行业主管部门,各单位在拿到《手册》后纷纷表示,《手册》的发放非常及时,内容通俗易懂、图文并茂,为行业及企业更好发展提供了生态环境保护方面的专业指导。

  下一步,坪山管理局将持续对《手册》的内容进行更新,确保《手册》内容紧跟政策变化,同时,将组织开展讲解培训,为意向落户企业和招商引资部门提供技术指导,明确引进项目的环保准入要求。此外,坪山管理局还计划开展更多行业的手册编制工作,不断优化企业营商环境,让生态环保工作成为经济发展的助推器,实现坪山区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赢。


相关附件

为您推荐:

相关政策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