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邮箱 无障碍关怀版手机版 扫码访问手机版 数据开放数据发布繁體智能机器人 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市纪检四组、十二组联合带队开展医疗废物废水管理全流程督导检查

  为落实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进一步推动各单位做好医疗废物废水管理,防范化解医疗废物安全处置风险隐患,9月17日上午,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四纪检监察组组长张彩虹、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十二纪检监察组组长邓小敏带领市生态环境局、卫生健康委、卫生监督局赴福田区维也纳隔离酒店(八卦岭店)、市中医院进行督导检查。许化支队长和相关同志参加了检查。

  督导检查组对医疗废物贮存间单独分区设置和单独封闭管理、医疗废物装袋收集和规范贮存、医疗废物收运处置、工作人员防护、消毒防疫措施等情况进行现场检查。督导检查组指出,在张华副市长的直接指挥下,9月2日印发医疗废物安全处置全流程操作规程,医疗废物废水管理水平明显提高,医疗废物装袋收集、装桶贮存、日产日清等管理措施落实到位。同时,现场检查发现仍然存在一些问题需要继续整改完善,具体包括市中医院医疗废物贮存间与废水处置设施摆放在一起,废水管理人员与医疗废物拉运人员未分隔管理,存在风险隐患。益盛环保公司在进维也纳隔离酒店拉运作业前,在车上穿戴防护服,需要进一步规范作业。督导检查组强调,医疗废物废水安全处置是疫情防控的重要环节,各单位要按照操作规程的职责分工和规范指引,将各项防疫措施落实到位。督导检查组明确指示:一是产废排污单位要做好场所管理,特别是要做好医疗废物、收集袋、周转桶、贮存间、作业区域、废水消毒,做好医疗废物贮存间单独分区设置和单独封闭管理,从源头最大限度防范化解风险,避免内外人员接触感染;二是生态环境局要督促拉运公司继续加强人员培训教育,会同卫生健康委指导拉运公司按照新操作规程做好拉运作业卫生防护;三是卫生健康委继续研究明确拉运作业完成后隔离衣消毒防疫措施。张彩虹组长、邓小敏组长最后再次提醒各单位要继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守工作岗位,做好中秋、国庆值班值守,共同保护城市安全。

张彩虹组长、邓小敏组长检查维也纳隔离酒店(八卦岭店)医疗废物贮存间规范设置情况

张彩虹组长、邓小敏组长检查市中医院医疗废物废水管理情况


相关附件

为您推荐:

相关政策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