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邮箱 无障碍关怀版手机版 扫码访问手机版 数据开放数据发布繁體智能机器人 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市生态环境局龙岗管理局举办2021年第一届生态环境执法大练兵比武竞赛

  为深入开展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活动,不断提升执法人员业务水平,增强队伍依法执法、科学执法、精准执法的能力,10月12日,市生态环境局龙岗管理局(以下简称“龙岗管理局”)2021年第一届生态环境执法大练兵比武竞赛在深圳市普利泰金属制品有限公司举行,龙岗管理局副局长谢宏伟、相关科室负责人、各管理所代表等参加了此次活动。

已编辑图片

  “生活垃圾和危险废物没有分类管理”“工业污泥存放没有贴好标识”……在执法技能考核环节,执法人员在模拟考场认真检查企业固(危)废、废水、在线监控等管理情况,一一记录现场发现的安全隐患。此次比武竞赛设置综合素质考核、执法技能考核、执法规范化考核三个环节,内容涵盖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生态环境领域的法律法规、执法实务等,多角度检验执法人员对业务知识的掌握及运用熟练程度。此次比武竞赛共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比武结果将作为各管理所年度考评依据。

  “比赛并不是我们的最终目的,只是促进生态环境执法队伍素质提高的一种方式。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工作是生态环境保护的基础性工作,是实现高水平保护的有力武器。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必须用好、用足生态环境保护执法这个“利器”和“重器”。通过此次比武活动,辖区管理所10支执法队伍相互交流学习、切磋技艺,在比武竞赛中找差距,提升技能,达到技能比武的目的”龙岗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说道。

  接下来,龙岗管理局将以此次比武竞赛为契机,继续开展“全年、全员、全过程”执法练兵,积极营造“学技能、当标兵、树形象”的大练兵氛围。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以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改善环境质量为核心,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队伍建设,进一步突出实战、实效、实用,寓教于练,寓教于战,加强对基层一线执法人员的教育培训,培养执法领军人才,全面提升执法队伍的能力和水平,为建设美丽龙岗保驾护航。


相关附件

为您推荐:

相关政策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