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邮箱 无障碍关怀版手机版 扫码访问手机版 数据开放数据发布繁體智能机器人 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深圳市大鹏新区获得国家生态环境部授予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

  10月14日,在《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COP15)生态文明论坛上,深圳市大鹏新区获得国家生态环境部授予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这是对大鹏新区生态文明建设“两山”理论实践取得显著成果的又一次肯定。

  大鹏新区拥有305平方公里的海域面积,128公里的海岸线,森林覆盖率高达77.58%,是深圳的“生态特区”。自成立以来,大鹏新区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始终坚持“生态立区”,积极推动“经济强区”,先行先试生态文明机制体制改革,实施绿水青山保护行动;依托山海核心资源,构建完整的滨海度假休闲旅游产业链和森林生态康养产业链;全面推进创新性EOD发展模式,探索出了一条具有大鹏特色的经济发达地区生态保护区域“两山”转化路径。


相关附件

为您推荐:

相关政策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