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邮箱 无障碍关怀版手机版 扫码访问手机版 数据开放数据发布繁體智能机器人 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市生态环境局坪山管理局举办“好看坪山——生态开放日”活动

  金龟村里藏着大自然的什么秘密?都有哪些丰富的自然资源?11月27日,由市生态环境局坪山管理局主办、深圳特区报社承办的“好看坪山——生态开放日”活动在坪山区金龟自然教育中心举办。活动以“金龟奇境:拯救消失的小金龟” 为主题,20个亲子家庭在游玩中学习知识,在学习中体验生态,切身体会坪山的生物多样性和生态环境。

  此次活动选址金龟自然教育中心,该中心依托金龟村优厚的自然和人文资源,建设有5公里的自然教育步道,开设了一套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具有金龟特色的自然教育课程,致力于打造自然环保中的博物学基地。

  整场活动设计为一场“生态攻略”游戏,由导师的自然故事导入,带领参与家庭寻找金龟里隐藏的自然“杀手”,沿途还设置多道“谜题”,向参加者们提出生态相关问题,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让参与家庭认识自然里植物与动物之间的联系,大大提高互动性和趣味性。参与家庭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近距离学习了许多自然知识,更亲身感受到坪山生态资源的丰富,要从自身做起做好生态保护工作,共同建设生态坪山。

  坪山区生态资源十分丰富,山水林田生态要素齐备,享有“半边山水半边城”的美誉。辖区内的马峦山、田头山是深圳市主要生态屏障,天然次生林发育良好,对全市区生态格局安全的意义重大。境内森林资源和水资源丰富,山溪生态系统和沟谷雨林非常典型,拥有多种珍稀濒危动植物。


相关附件

为您推荐:

相关政策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