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邮箱 无障碍关怀版手机版 扫码访问手机版 数据开放数据发布繁體智能机器人 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坪山区以“铁一般的作风”打造生态环境保护“铁军”

  今年来,深圳市生态环境局坪山管理局(以下简称“坪山管理局”)以“铁一般的作风”实施“下好组织先手棋、点燃火热氛围、打好练兵组合拳、保证全员参训率”四大举措,推动生态环境部“全年、全员、全过程”执法练兵总体要求在坪山落到实处、抓出成效。在2021年广东省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知识竞赛中,坪山管理局综合成绩排名前15名(全省共200个区县级集体),为深圳市唯一入围区局;11月25日,坪山管理局以团体总分第一的好成绩摘取深圳市第二届环境应急大比武一等奖(首届大比武获二等奖)。

图片1.png微信图片_20211130160023.jpg

  以“铁一般的作风”下好组织先手棋

  自大练兵活动开展以来,坪山管理局第一时间成立由局党总支书记任组长、2名党支部书记任副组长的执法大练兵工作领导小组,并结合实际制定工作方案、推进表,明确任务分工,建立大练兵专班跟进训练工作、提高训练质量、定期开展考核,全力确保每月有重点、阶段有目标、结束有评比。坪山管理局领导班子成员以“铁一般的作风”带头参训、带头学习并接受全区生态环境系统广大执法人员监督。

  以“铁一般的作风”点燃火热氛围

  自大练兵活动开展以来,坪山管理局开通“一把手”意见箱,面向全区生态环境系统干部职工收集大练兵工作方面意见建议,积极探索新方法、新举措助力大练兵工作开展;以“铁一般的作风”压实党支部“战斗部”责任,召开多次专题会议,及时学习各地区大练兵先进经验,定期通报大练兵工作动态,持续引导全局执法人员自觉学习、主动训练,推动全局形成见贤思齐、争做先锋的良好氛围。

  以“铁一般的作风”打好练兵组合拳

  一是开展“百日见效”行动,组织全局党员干部集中学习掌握环保领域应知应会业务知识、新修订法律法规和政策,推动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底的“常学常新”知识网络,累计开展20场业务知识培训。二是创新开展“学史力行·青年讲堂”环保铁军训练营,指派14名青年干部以严谨的科研态度,从辖区生态环境执法监管等方面,深入查找、分析、解决各类问题,提升干部能力,端正工作态度。三是推行施工噪声“远程喊停+视频执法”、医疗废物“远程监控”、“惠企环保家”全链条环境管理服务体系等创新举措,在不断优化非现场执法方式中锤炼精兵、提升效能;四是强化廉政警示教育,制作党风廉政监督卡,在辖区各工业企业、在建工地张贴,邀请参与廉政监督;局领导班子带头参加组织生活、开展自查自纠、改进工作作风,逢会必讲廉政、谈心必说廉洁,不断增强拒腐防变意识。

  以“铁一般的作风”保证全员参训率

  严格落实生态环境部“全员、全年、全过程”刚性要求,积极克服勤训矛盾,科学制定和实施训练计划,建立日常训练制度,对因故未能参训的个人实行补训补考,确保练兵内容不漏项不落人、练兵效果全面掌握;严抓实战技能考核,建立“周训练、月考核、季度评比”考核机制,定期发布考核情况,将考核结果与量化考核、评先评优等相挂钩,鼓励先进、鞭策后进;不定时开展督导并建立执法规范、技能、政法素质理论考核,在日常训练中收集练兵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认真查找分析原因,及时制定解决措施,确保各项练兵制度落到实处。


相关附件

为您推荐:

相关政策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