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邮箱 无障碍关怀版手机版 扫码访问手机版 数据开放数据发布繁體智能机器人 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市生态环境局二级巡视员王伟雄赴福田区开展建筑施工噪声扰民问题接访工作

  2021年11月30日下午,市生态环境局二级巡视员王伟雄率队赴福田区开展群众投诉福田中学改扩建工程噪声扰民问题接访工作。

  王伟雄同志一行现场检查了福田中学改扩建工程工地噪声污染防治措施落实情况,在工地会议室召开接访工作会,了解了居民代表的主要诉求,听取了施工单位、建设单位有关负责人关于落实隔声降噪措施的情况介绍和市生态环境局福田管理局关于前期监管执法情况的工作汇报。

  王伟雄同志指出,前期通过市生态环境局福田管理局大力监管指导、福南社区积极协调沟通、企业认真整改落实,工地噪声管控情况获得了附近居民的基本认可和支持,但对标群众实际感受和投诉诉求,还存在一定差距,需进一步下大力气把群众反映的问题解决好,要时刻把群众利益放在心上,不折不扣落实噪声治理要求。

  王伟雄同志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噪声污染问题,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强化责任担当,加强支部共建,发挥党员一线先锋模范作用,采取有力措施,最大程度减轻噪声对群众的影响;二是施工单位要优化施工工艺,合理安排施工时间,坚决杜绝违法超时施工,主动做好与周边居民的沟通协调,认真听取居民意见,及时回应群众诉求,妥善安置好敏感人群,最大限度地争取群众的理解与支持;三是市生态环境局福田管理局要加大巡查和执法力度,加强对施工单位的技术指导,加强文明施工宣传力度,督促企业落实好建筑施工噪声防治“八个必须”和扬尘污染防治“7个100%”措施;四是市生态环境综合执法支队要督促指导各单位严格落实责任,组织学习各区降噪先进做法,推动施工噪声扰民问题有效化解。

  市生态环境综合执法支队、市生态环境局福田管理局、福田街道办福南社区有关负责同志陪同参加接访工作。


相关附件

为您推荐:

相关政策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