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邮箱 无障碍关怀版手机版 扫码访问手机版 数据开放数据发布繁體智能机器人 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执法支队支队长许化同志赴宝安区督导调研在线数据异常企业专项执法行动

  11月30日,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执法支队支队长许化同志带队赴宝安区督导调研涉水、涉气企业在线数据异常问题整体情况,市生态环境综合执法支队、市生态环境局宝安管理局有关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此前,为解决宝安区涉水、涉气企业在线数据异常情况常发、久拖未决等问题,市生态环境专项执法“利剑五号”行动指挥部办公室印发了《宝安区在线数据异常企业专项执法行动方案》,集中执法力量组织开展宝安区在线数据异常企业专项执法行动。

  许化同志一行首先来到某精密五金有限公司现场,查看水污染源实时监控系统、在线自动检测仪运转情况、废水处置设施运行情况,并现场核查某机电有限公司环保在线监测数据异常问题及落实整改情况。许化同志就现场检查情况强调:一是必须高度重视在线数据异常问题,一旦发现应马上上报及时分析,认真应对;二是要保证在线监测设施正常运行,就必须加强管理,做好维护管理工作;三是现场监测设备操作流程,应做到有标准、有要求、有记录、有报告的规范化管理。

  随后许化同志一行在检查企业所在会议室召开在线数据异常问题工作研讨会议。会上许化同志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两点要求:一是宝安管理局要压实辖区管理责任,提高抽查频率、拓宽执法覆盖面、加大执法力度、狠抓典型案例,以解决涉水、涉气企业在线数据异常警报常发、久拖未决等问题为重点,做到精准执法、有效监督;二是杜绝企业逃避监管、偷排偷放等行为,压实企业生态环境保护责任,同时绝不松懈执法力度,对在线数据异常问题进行有效判断,以结果为导向,做到发现一个解决一个,用成效说话、用行动作答,而不是“一罚了之”,确保任务指标高质量完成,打好大气、水污染防治攻坚战。


相关附件

为您推荐:

相关政策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