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邮箱 无障碍关怀版手机版 扫码访问手机版 数据开放数据发布繁體智能机器人 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市生态环境局深汕管理局开展2021年火灾次生消防废水环境污染应急演练

  为进一步提高市生态环境局深汕管理局(以下简称“深汕管理局”)突发环境事件应急值守、指挥协调、应急处置和应急监测能力,12月2日上午,深汕管理局联合区住建水务局、区应急管理局、深汕消防救援大队、广东华西建筑工业化有限公司、深圳市绿世纪环境技术有限公司开展了2021年深汕特别合作区火灾次生消防废水环境污染应急联合演练,现场参演人数约80人,还邀请了深汕合作区约30家企业相关负责人进行现场观摩。

IMG_8025.JPG

  本次演练模拟场景为广东华西建筑工业化有限公司外来施工人员在动火作业时,因违规操作导致危化品仓库突发火灾,仓库内存放有2吨油漆、1吨稀释剂,现场浓烟滚滚并散发浓烈有机气体刺鼻味,可能影响水源地水质。企业立即开展先期处置,并向深汕管理局通报突发环境事件信息。接到突发环境事件报告后,深汕管理局立即启动预警及应急响应,成立以深汕管理局副局长为指挥官的现场指挥部,下设综合协调组、应急监测组、污染处置组、物资保障组,多部门协调联动,立即奔赴一线,有序开展人工和无人机飞航排查,污染物拦截、收集和转移、舆情监控等工作。经过一系列的有效措施,现场火灾被扑灭,消防废水全部被收集,环境安全风险得到控制,本次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演练圆满结束。

IMG_5656.JPG

IMG_5448.JPG

  演练结束后,环境应急专家对本次应急演练进行技术点评。他表示,本次演练策划科学、重点突出、程序流畅、仿真度高,检验了职能部门与企业环境应急联动协作能力,加强了各职能部门的配合,有力地推进了全区环境应急能力建设。

  中国华西企业有限公司钢结构工程公司总经理助理周浩表示,通过本次与深汕管理局等部门联合演练,进一步把我司的安全工作做好、做实,把各种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采取有效措施杜绝一切事故的发生,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

IMG_6019.JPG

IMG_8065.JPG

  最后,深汕管理局陈玉轩副局长充分肯定了本次应急演练取得的成效。他强调,现在到了岁末年初的重要节点,也是事故易发多发的时间段,我们要切实履行环境安全主体责任,以高标准、严要求、硬措施加强环境安全管控,落实各项管理制度,筑牢城市环境安全防线,防患于未然,最大程度地预防和减少环境污染事故和次生事故的发生。


相关附件

为您推荐:

相关政策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