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邮箱 无障碍关怀版手机版 扫码访问手机版 数据开放数据发布繁體智能机器人 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宝安区多部门联动严查扬尘违法行为

  为进一步提升宝安大气环境质量,今年以来,宝安区组织区生态环境、住建、交通、水务部门和各街道办开展了多轮扬尘联合执法行动,严查辖区施工、道路、搅拌站、堆场扬尘违法违规行为。对于存在扬尘违法行为的单位依法采取罚款、文明施工扣分、公开通报等惩戒措施,起到了显著的震慑作用,辖区扬尘污染防治水平得到显著提高,大气环境质量持续提升。2021年1-11月,宝安区PM2.5平均浓度为18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5.3%。

  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大气、水污染防治攻坚冲刺方案》有关措施落实到位,进一步提升大气环境质量,宝安区再次组织区生态环境、住建、交通、水务部门和相关街道办开展了扬尘专项执法行动。

  联合行动组对2家水泥中转站、3家堆石场和5家搅拌站企业进行检查。10家企业出入口及车行道冲洗措施到位,均已安装在线设备并联网,场界内暂未发现明显扬尘问题。

图片1.png

联合小组现场检查建材企业

  联合行动组还对18家工地扬尘污染防治现场情况进行检查,其中3家工地存在行车道积尘,车辆出入未冲洗,施工及车辆行驶引起大量扬尘的问题,执法人员依法责令其立即整改。

图片2.png

联合小组现场核查工地

  下一步,市生态环境局宝安管理局将进一步加大执法力度,联合其他职能部门加强扬尘整治工作,努力为“宝安蓝”添砖加瓦,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相关附件

为您推荐:

相关政策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