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邮箱 无障碍关怀版手机版 扫码访问手机版 数据开放数据发布繁體智能机器人 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深圳市生态环境综合执法支队召开《基于图像识别的林格曼黑度电子抓拍识别系统通用技术要求》的地方标准专家评审会

  2022615日下午,市生态环境综合执法支队组织召开《基于图像识别的林格曼黑度电子抓拍识别系统通用技术要求》的地方标准专家评审会,来自不同单位、不同专业领域的七位专家组成的专家组和标准编制组参加会议。

  会上,编制组介绍标准自2020512日立项之日起已历时2年多,开展了大量前期工作,包括标准背景编制、必要性论证、资料收集、行业调研、设备比选、试验分析、征求意见等,并就标准主要内容进行详细解读说明。专家组经讨论、质询同意了该标准通过评审,并强调了该标准具备较强的科学性和适用性。下一步,待根据专家意见修改完善后即可报审发布。

  我市机动车排放监管正逐步转向科技化、现代化,急需技术支撑,标准的编制必要且及时。待发布后,该标准将是国内首个林格曼黑度电子抓拍识别系统的通用技术规范,可应用于指导相关设备选型、建设和日常校准等工作,对我市强化机动车排放治理起重要作用,为进一步深化应用科技手段监管机动车排放积累宝贵经验,亦可为国内其他地市提供有效参考。


相关附件

为您推荐:

相关政策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