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邮箱 无障碍关怀版手机版 扫码访问手机版 数据开放数据发布繁體智能机器人 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深圳召开全市“无废城市”建设工作推进会

  6月27日上午,生态环境部召开2022年全国“无废城市”建设工作推进会,黄润秋部长讲话,张华副市长代表我市作典型发言。

张华副市长开会.png

  张华副市长在汇报中介绍,深圳在“无废城市”建设试点期间,不断完善“无废城市”建设体系,重点补齐固废处置能力短板,全方位践行“无废”理念,形成固废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低碳化综合治理的“深圳模式”。“十四五”期间,我市将进一步深化“无废城市”建设,以“源头少排放、资源全利用、废物零填埋”为目标导向,全面实施全民减废、分类收集、资源循环、安全处置、改革创新、无废文化、区域合作、减废降碳等八大行动计划,统筹城市发展与固体废物管理,推动绿色发展和绿色生活,实现减污降碳协同增效。

张华副市长开会2.png

  会后,张华副市长召开全市“无废城市”建设工作推进会,要求全面落实黄润秋部长讲话精神,积极借鉴兄弟城市好经验好做法,按照《深圳市“十四五”时期“无废城市”建设实施方案》《2022年深圳市“无废城市”建设指标体系和任务清单》,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坚持上下联动、协同发力,打造好“深圳样板”。市生态环境局及各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相关附件

为您推荐:

相关政策解读: